1. 0
  2. 1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汽车营技术服务与营销
日期:2020-05-27 00:00:00  发布人:qcjt  浏览量:340

1、什么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汽车营销与服务是指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部件销售、汽车售后服务接待、汽车营销企业管理、二手车鉴定与评估、事故车查勘定损、汽车保险专员、汽车金融专员、电话网络营销专员等与汽车后市场相关的工作。
          


2、我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主要学什么?



3、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后一般从事什么岗位工作?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汽车销售服务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能独立学习与职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对社会、企业和客户有强烈责任意识,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型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面向以下三类岗位:
1)汽车销售相关岗位。如:整车销售、零配件销售、前台接待、备件管理、电话营销专员、汽车金融专员、汽车保险专员。
2)汽车售后岗位。如:售后接待、事故车鉴定评估、二手车鉴定评估 
3)其它岗位。汽车生产制造企业。
4、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就业难吗?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猛,南通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不仅得益于上海和苏南的汽车制造工业,更得益于当地经济的长足发展,南通的GDP已多年排名江苏省第四,各4S店、汽车维修企业、二手车市场、汽配城遍布全城,数量繁多,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充足的就业空间。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的初次就业率都达到98%以上。
5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难学吗?
    本专业的教学是以学生为主体,以行动为导向的教学模式。课程教学以理实一体、学做结合为主,理论授课和动手实践相结合,着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除此以外,本专业还开展以下综合实训:汽车驾驶技术、普通话测试培训、汽车营销技术与营销策划、车展实务、汽车市场调研与分析、汽车销售调查及营销方案、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职业岗位实践。


6、我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办学有什么优势和特色?
    1)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汽车工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汽车行业进入“井喷”时代,学好本专业,就业无忧;
    2)学校高度重视本专业建设,专业实训设备充足,教学采用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学好本专业,实践能力强;
   3)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就读本专业,可免费学习汽车驾驶20学时,校内大型汽车驾驶训练场,圆您驾车梦;

  4)专业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校内教师100%为“双师型”教师,能授课,通技能;外聘教师均为行业专家翘楚,实践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