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风采 >> 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 正文
2020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现场决赛
日期:2020-11-05 10:25:55  发布人:qcjt  浏览量:714

    2020 81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现场决赛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袁善美教学团队的作品“架生命屏障,保旅客安全——地铁屏蔽门的日常操作及故障应急处理”,以优异的团队表现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高职组二等奖。

  本次教学能力比赛与往年相比,参赛作品范围、文本资料、现场表现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赛采取先网络初评后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网络初评后,确定入围现场决赛的作品。现场决赛时,教学团队从16学时的参赛作品范围内随机抽取1学时,准备30分钟后,立即进行教学设计讲解、模拟实际教学和答辩。最终根据参赛作品材料评审、教学团队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确定比赛成绩。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精心组织校赛,选拔优秀作品,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反复打磨作品。备赛期间,教师团队四位老师放弃节假休息时间,从视频拍摄、文本修改、资源完善、汇报演示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克服实际困难、踏踏实实,最终在决赛现场展现了职大人的风采。同时,在整个过程中极大地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通过本次大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促进了我院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文:袁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