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喜获全国汽车技术虚拟仿真(高职)大赛特等奖
日期:2021-06-11 00:00:00  发布人:qcjt  浏览量:700

    66日,“景格杯”第二届全国汽车虚拟仿真(高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武骆冉荣获特等奖,金羽、张雪情、申发源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杨礼、谭广斌、秦鑫鹏、丁星晨、刘磊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周殷杰荣获优胜奖。

图1

    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等主办。来自全国26个省的102所高职院校的892名选手线上同台竞技。大赛共包含两大项目,汽车虚拟拆装技能操作和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操作。主要考察选手的汽车拆装、检修实操技能与故障诊断分析的综合能力。

图2

    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的重视、学院的支持以及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和学生们的刻苦训练。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学院领导在训练期间也多次与指导教师沟通,关心学生训练情况。指导教师在前期进行了比赛宣传,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线下训练。524日举行了校级初赛,遴选出10名优秀学生同学参加决赛。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及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后续专业课学习与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

    本次大赛检验了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的诊断与维修技能水平,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职业素养,彰显出青年一代“青春向党,技能报国”的新时代风采。(文/图李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