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通职业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赴徐州徐工施维英机械有限公司学习调研
日期:2021-06-15 14:30:37  发布人:qcjt  浏览量:683

67日至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毅、副院长瞿磊等一行四人赴徐州徐工施维英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施维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

徐工施维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一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接待会议。刘书记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校企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特别高度评价了我院1850名顶岗实习学生在岗期间的优秀表现,目前该批学生已经全部顺利通过岗前考核,即将奔赴全国各地“维修工程师”岗位。并希望以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活动为契机搭建徐工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创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67日下午在徐工施维英党员活动中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毅为18级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及徐工施维英部分年轻党员上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8日上午在徐工施维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研发部的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徐工施维英党建专题展览区、智能化展厅、泵车、搅拌车生产装配车间等。随后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68日下午,校企联合组织预备党员、建党积极分子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陈毅元帅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区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淮海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全局观念,坚决维护和自觉服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继承和发扬淮海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

本次“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校企双方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重温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的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