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行动
日期:2022-04-11 10:07:45  发布人:qcjt  浏览量:545

三月以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多发、多元,南通的疫情防控形式复杂而严峻。41日起施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学校维持基本运转人员分为AB岗轮流上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组建AB岗,执行一线防疫任务,开展精准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育人使命。

A岗由院长曹健、副书记蒋毅、副院长瞿磊、辅导员周楠、陆一红、教师万志敏6人组成。41日,与校园仅一墙之隔的荷兰街突发疫情,校园和大学生公寓实行分区管理,我院90%的在校生都住在大学生公寓,面对如此紧张复杂的情况,万志敏老师主动请缨进入大学生公寓,参与大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大学生公寓专组的老师,他与同学“同吃同住”,陪伴学生日常生活的点滴,对住在大学生公寓学生的健康监测情况、生活需求和心理状况,做到第一时间掌控、第一时间统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他像大哥哥一样关注着学生的一切动向,用心关爱着每一位学生。他的工作也是学院A岗人员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A岗的老师们步履不停,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从核酸检测现场到宿舍楼栋,老师们与同学们吃住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大家精准摸排在校学生情况,确保不漏一个学生;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安抚学生焦虑的情绪;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同学保持安全距离;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同学们的住校生活。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连日来,学院积极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多次组织开展线上全体学生大会、班会课,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正确看待疫情,筑牢身心健康保障防线。同时,学院也将持续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全方位保驾护航,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师生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万志敏,文: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