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新生班主任培训
日期:2018-11-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36765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1121日,我院党总支书记仇松祥给新生班主任做专场培训。他首先阐释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一是引导学生,管理学生。班主任的工作质量对班级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重要作用,大家要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班主任工作的好坏,影响着学风、班风乃至校风的建设,大家要加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三是担任班主任是对自身组织协调能力的锻炼,大家要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

他强调指出,班主任一定要及时有效地做好班级建设,建立健全班团组织,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认真执行每月1次的班会制度。他说,班主任在面对庞杂工作时,一定要有强烈的岗位责任心和荣誉感,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

最后,他对新生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注重细节,公平公正;要严格管理,深入学生,走进宿舍,经常性地与任课教师沟通,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学习情况;要注重安全管理,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