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项目验收答辩会
日期:2020-12-18 14:34:10  发布人:qcjt  浏览量:601

127日,我校马成荣校长带队赴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验收答辩会,随行人员包括我校双高办徐胜主任、教务处周开俊处长、财务处朱爱明处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曹健院长、樊登柱副院长、新汽专业负责人瞿磊。

今年是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收官之年。从2017年开始项目申请筹备、2018年立项建设,到今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前后历时4年,通过学习、兄弟院校调研,对照任务书及建设经费指标,按照资源库验收标准及监测指标,确定了建设任务和应用推广方案,组织协调学院教师和各方力量,确保了建设进度和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圆满完成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中素材制作、企业案例收集、调研论证、《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课程建设和资源库推广应用等任务,共计完成资源总数2278个,视频动画数1359、覆盖我校用户2837名,累计学习时长120770小时。验收检测指标中的学习用户数、学习时长、互动人数等都仅次于第一主持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主持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是国家“双高计划”学校和专业群遴选的必备条件之一。作为我校首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成为我校进入省优质高校序列和列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专业群的助推器。以此项目建设为契机,推动了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目前学校已参与国家级资源库课程建设4门,学校也启动两个专业的教学资源库建设。

依托此项目建设,强化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了专业水平,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成果频出,获得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骨干专业、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专业、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在线开放课程、省重点立项教材等成果。(图文:瞿磊)

图1

图2

图4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