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积极走访企业推进就业工作
日期:2021-03-15 08:34:57  发布人:qcjt  浏览量:574

为深入了解我院毕业生就业发展状况、企业用人标准以及市场就业需求,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并探索实现“人才-企业”无缝对接的人才培养新模式。312日,交通学院院长曹健,副书记蒋毅,汽检专业负责人吴炜一行赴南通长江凯迪拉克汽车有限公司和新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针对性调研,拓展就业市场和校企合作新模式。

312日上午,交通学院院长曹健和副书记蒋毅等来到长江凯迪拉克汽车有限公司和其总经理进行了交流。公司负责人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说公司今年在招聘上仍有一定的岗位需求。双方就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维持学生就业稳定性和持久性做了意见性交流。曹院长认为企业应当提前介入,让学生在就业之前就对企业有所了解。蒋书记则提出了“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想法即企业管理人员和汽修师傅对在校学生进行指导,学生也可以提前到顶岗实习单位进行参观以提升学生的适应岗位性。下午,一行人又走访了新城集团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就应届生应聘过程中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应届生在应聘的过程中要态度积极,把自己的闪光点尽力表现出来。双方就企业的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他们对学院实习生在该公司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与学院合作,在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此次走访,学院一方面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推进毕业生就业搜集了直接信息,同时加深了校企双方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长期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图/文  陆一红)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