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职教周技能竞赛——汽车虚拟仿真大赛”
日期:2021-05-26 16:34:47  发布人:qcjt  浏览量:605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数字化创新和“三教改革”的举措,推进虚拟仿真技术在汽车维修技术专业的应用,我院于524日举办“职教周技能竞赛——汽车虚拟仿真大赛”。上午8点,所有参赛同学准时就位,提前检查好设备及网络,9点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比赛各项任务。

图1

汽车虚拟仿真大赛共包含两大项目,即汽车虚拟拆装技能操作和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操作。党员教师李守娟、施蒋彬、李恒、杨帆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进行了比赛宣传,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线下训练。训练期间,学院曹健院长、樊登柱副院长多次与指导教师沟通,关心学生训练情况。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及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后续专业课学习与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


图2

本次大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公益性、开放的在线实践交流与竞技平台。学院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及专业竞争力,加深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校园内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