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日期:2021-08-21 15:30:20  发布人:qcjt  浏览量:68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设计能力,发挥课程育人作用。结合学校课程思政说(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81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学校教务处周君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钱艳芬院长、潘敏教授和朱建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比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曹健院长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此次活动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多交流多讨论,提高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以专业课程为载体,结合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精心设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努力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四位专家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现场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参赛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相关表述要更加严谨规范,更加准确的把握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切入点,深入挖掘并真正融入教学,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学院唐建明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感谢参加活动的专家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他希望各位教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思政资源,在全院上下广泛传播课程思政理念,营造人人讲思政、处处讲思政的教育教学氛围,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水平。(文/ 樊登柱)


图一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