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间烟火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荧光夜市”火爆开市!
日期:2022-11-02 14:43:58  发布人:qcjt  浏览量:200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师生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111日晚17:30南通职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最是人间烟火气主题荧光夜市在爱国主义文化广场火爆开市。此次活动以助力公益语言障碍关怀行动为目标,活动现场人流如潮,热情洋溢,学校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此次荧光夜市活动,商品琳琅满目,特色鲜明。首日共有15个摊位火热开摊,广受同学喜爱。


    手工制品大放光芒

    手打气球、手工糖葫芦、手包鲜花、手绘娃娃等手工制品占据了夜市的大半壁江山。摊主们充分发挥热区资源,将创意转换成创造力、实践力。将手工制品变成一件件活跃跳动于夜市的艺术品。


    流行文化元素齐驱并驾

    流行元素作为当代年轻人的追求热潮,也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夜市活动将流行文化融入其中,为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民谣的故事感、说唱的代入感,摇滚的节奏感,舞蹈的感染力与现代流行音乐结合,相辅相成,令人无法忘怀。


    时光记忆让人流连忘返

    “圈圈圆圆”“画画的baybay”“解忧杂货铺”,留存在童年的时光记忆,在夜市重现,让同学们回归套圈、涂娃娃的快乐,一时间成为夜市新宠儿;约拍留存记忆,摆脱固有传播的形式,用照片记录时光,为夜市活动添砖加瓦,也把“荧光夜市”留在职大人的心里。


    最抚凡人心,人间烟火气。疫情常态化下的学校,因为荧光夜市增添了几许活力。大战大疫见真情。夜市活动还持续两天,我们会紧紧围绕活动目标,将此次活动营业额的十分之一捐献公益事业,为语言障碍儿童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

    (文:曹洁洁;图: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