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宪法知识,践行宪法精神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宪法学习周”主题活动
日期:2022-12-08 18:11:19  发布人:qcjt  浏览量:102

2022124日,是第九个宪法宣传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纪念日。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学宪法

9d6cfcf0cee782ea54665c6caa1064d

为积极贯彻实施“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班会开展主题班会。126日,新汽221T在地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学宪法 我宣誓”班会课上。大家学习了现行宪法的颁布时间、修订过程以及宪法的重要作用。最后,在班长的带领下,右手举拳,全班同学庄严宣誓,以此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宪法教育入脑入心。

7a3b226236529d29126352e333450b1

主题展览学宪法

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深入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进一步探索和创新青年学生宪法法治学习宣传教育的途径与方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124-1211日在图书馆5楼走廊进行了主题展览。学院利用展板,宣传普及了宪法日的由来、公民权利、宪法的基本价值和指导思想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fac203648a7bf43287d82f8f359db4b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能够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持续将宪法教育贯穿到每个育人环节,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文:曹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