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践企业行,畅想未来梦——交通学子走进车联网企业参观学习
日期:2023-05-04 14:59:47  发布人:qcjt  浏览量:0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信息通讯、交通运输等行业加快跨界融合的产物,已成为全球产业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为增进汽车智能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学生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的理解,428日南通职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和中德SGAVE项目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我校校外实训基地、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南通智行未来车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车联网展厅,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灵活的云、数字孪生等知识,并介绍了南通地区的主要相关企业及产品。同时让同学们沉浸式地体验了车路协同技术,实地观摩了无人驾驶清扫车作业。技术人员对无人驾驶清扫车的工作原理、配置结构以及不同使用场景下的区别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1

随后,同学们还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登上了小未无人小巴,体验了无人驾驶,感受到了车路协同技术的优势。


图2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近距离地接触了企业,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探索学习的欲望,提高了学习热情。

图3

(图/文:施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