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日期:2022-06-16 09:19:50  发布人:qcjt  浏览量:678

六月,茧破成蝶,暗香盈袖,为庆祝2022届学子顺利毕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615日下午1330分通过网络形式顺利举行,全院师生在“云端”共同庆祝这一美好时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2022届毕业生共同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蒋毅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典礼共包括六项议程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


    第二项:集体观看南通职业大学校长褚金星的毕业致辞(视频)


    褚金星校长在视频中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付出心血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千辛万苦养育学生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问候!褚校长还嘱咐毕业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正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新的《职业教育法》赋予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地位,全社会正奏响“技能强国”的时代强音。你们也一起见证了职大历史性的变革和发展。大家在背上行囊,踏上新征程时,请牢记母校的叮嘱,始终把“坚守”作为人生的航标,勇立潮头,乘风破浪,踔厉奋发,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骄人业绩。

    第三项:毕业生代表发言


    交通学院2019轨道运营专业毕业生杨心悦首先向学校、老师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与肯定,感谢三年以来学院老师无私的付出与培养。今后在工作和社会中也将不负领导、老师、家长和校友们的期盼,秉承院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第四项: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申彪老师首先祝贺毕业生能顺利毕业,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利用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汇报社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收获无限精彩。

    第五项: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明宣读表彰决定


    交通学院唐建明书记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及荣获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的表彰决定。

    第六项:院长曹健讲话


曹健院长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叮嘱:希望同学们躬逢盛世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奋斗其时。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勤修内功,行稳致远。抱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信念,不断提升自我,扛起时代大任、社会重任、家庭责任。

    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大家就要背上行李、各奔东西,告别校园,走向社会这个更为广阔的舞台。而社会上的事情远比校园里的生活更为复杂、更多困难、更具挑战。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少一些浮躁、多一份辛劳、少一些功利、多一份责任。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真正把校长的殷切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进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学院在此祝你们一路平安、前程灿烂、常回家看看!

图:周楠文:陆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