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启动会
日期:2022-07-20 10:39:45  发布人:qcjt  浏览量:446

    715日上午900,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举行了线上启动会。此次启动会由SGAVE项目秘书处组织,教育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方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同济大学、首批试点院校以及各合作企业的领导和专家等。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刘万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曹健、副院长瞿磊及SGAVE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以德国“双元制“为基础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涉及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相关专业。

    作为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首批试点院校,学校将按照SGAVE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和考核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并以此为契机,学习国际先进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管理机制和合作办学体制,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新能源汽车领域内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图文/李恒、施水娟